服務項目
PCB
PCB廠
PCB製造
PCB電路板
PCB製造廠

電路板

印刷電路
印刷電路板
鋁基板
印刷電路板製作
PCB雙層板
雙層PCB板
多層PCB板
單層PCB板
單層板
多層板
雙層板
PCB生產
PCB多層板
PCB板製造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一
相關資訊二
相關資訊三
相關資訊四
 
相關資訊一

提供PCB板相關小百科,內文取自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0210358

印刷電路板入門

導論

什麼是PCB?

PCB的種類

零件封裝技術

設計流程

PCB的電路概圖

製造流程

鑽孔與電鍍

多層PCB壓合

處理防焊層、網版印刷面和金手指部份電鍍

測試

零件安裝與焊接

節省製造成本的方法

 

電路板組裝之焊接

前言

焊接之一般原則

手焊(Head Soldering)

浸焊(Immersion Soldering)

波焊(Wave Soldering)

錫膏溶焊(Reflow Soldering)

印刷電路板入門

導論

印刷電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PCB)可以由它身上測得各項生硬的規格以及測試數據,不過另一方面,您也可以仔細研究它,看看許多設計者將他們的藝術才能,都發揮在這精密的製造過程上。PCB本身可說是電子設計之美,以及純熟技術的結合。

 
什麼是PCB?

印刷電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PCB)幾乎會出現在每一種電子設備當中。如果在某樣設備中有電子零件,那麼它們也都是鑲在大小各異的PCB上。除了固定各種小零件外,PCB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上頭各項零件的相互電流連接。隨著電子設備越來越複雜,需要的零件越來越多,PCB上頭的線路與零件也越來越密集了。

標準的PCB長得就像這樣。裸板(上頭沒有零件)也常被稱為「印刷線路板Printed Wiring Board(PWB)」。

板子本身的底座是由絕緣隔熱、並無法彎曲的材質所製作成。在表面可以看到的細小線路材料是銅箔,原本銅箔是覆蓋在整個板子上的,而在製造過程中部份被蝕刻處理掉,留下來的部份就變成網狀的細小線路了。這些線路被稱作導線(conductor pattern)或稱佈線,並用來提供PCB上零件的電路連接。


導線(Conductor Pattern)
什麼是PCB?

為了將零件固定在PCB上面,我們將它們的接腳直接焊在佈線上。在最基本的PCB(單面板)上,零件都集中在其中一面,導線則都集中在另一面。這麼一來我們就需要在板子上打洞,這樣接腳才能穿過板子到另一面,所以零件的接腳是焊在另一面上的。因為如此,PCB的正反面分別被稱為零件面(Component Side)與焊接面(Solder Side)。

如果PCB上頭有某些零件,需要在製作完成後也可以拿掉或裝回去,那麼該零件安裝時會用到插座(Socket)。由於插座是直接焊在板子上的,零件可以任意的拆裝。下面看到的是ZIF(Zero Insertion Force,不費力式)插座,它可以讓零件(這裡指的是CPU)可以輕鬆插進插座,也可以拆下來。插座旁的固定桿,可以在您插進零件後將其固定。

提供PCB製造•PCB電路板製造服務——帝亮電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