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PCB
PCB廠
PCB製造
PCB電路板
PCB製造廠

電路板

印刷電路
印刷電路板
鋁基板
印刷電路板製作
PCB雙層板
雙層PCB板
多層PCB板
單層PCB板
單層板
多層板
雙層板
PCB生產
PCB多層板
PCB板製造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一
相關資訊二
相關資訊三
相關資訊四
 
相關資訊二

提供PCB板相關小百科,內文取自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22401407

PCB板是做什麼用的啊?

簡單來說就是電腦的主機版也有人稱為ic板

印刷電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PCB)幾乎會出現在每一種電子設備當中。如果在某樣設備中有電子零件,那麼它們也都是鑲在大小各異的PCB上。除了固定各種小零件外,PCB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上頭各項零件的相互電流連接。隨著電子設備越來越複雜,需要的零件越來越多,PCB上頭的線路與零件也越來越密集了。

標準的PCB長得就像這樣。裸板(上頭沒有零件)也常被稱為「印刷線路板Printed Wiring Board(PWB)」。

板子本身的底座是由絕緣隔熱、並無法彎曲的材質所製作成。在表面可以看到的細小線路材料是銅箔,原本銅箔是覆蓋在整個板子上的,而在製造過程中部份被蝕刻處理掉,留下來的部份就變成網狀的細小線路了。這些線路被稱作導線(conductor pattern)或稱佈線,並用來提供PCB上零件的電路連接。

PCB的種類

單面板(Single-Sided Boards)

雙面板(Double-Sided Boards)

多層板(Multi-Layer Boards)

提供PCB製造•PCB電路板製造服務——帝亮電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