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電匠補習班
乙級室內配線
甲種電匠
消防設備士
消防特考普考

用電設備檢驗

水匠補習班
自來水配管
特定瓦斯器具裝修
熱水器考照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一
相關資訊二
相關資訊三
相關資訊四
電匠
消防特考
消防普考
 
相關資訊三

以下參考內容取自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30301563
室內配線丙級等於乙級電匠嗎?

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甲、乙種電匠」的名詞了,經濟部 已於 中華民國96年7月19日 經能字第09604603470號令廢止;明令廢止「電匠考驗規則」。
所以「甲、乙種電匠」之名稱已正式走入歷史了。
96年3月21日電業法已修正通過取消電匠考驗,原使用甲種電匠的法規,變更為乙級室內配線、乙級工業配線及甲種電匠。
以前的「甲種電匠」-->就是現在的「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
以前的「乙種電匠」-->就是現在的「室內配線丙級技術士」。
「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證照」-->相當於以前的「甲種電匠證書」;
「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證照」-->相當於以前的「乙種電匠證書」。
現在的法令已明定【乙、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也可從事電器承裝相關工作。
以前的法令只有規定【甲、乙種電匠】可以從事電器承裝相關工作。

現電器承裝業管理規則已修訂為:

乙級之室內配線、工業配線、配電線路裝修、配電電纜裝修、變電設備裝修或用電設備檢驗職類技術士;或依法考驗合格取得證書之甲種電匠1名。丙級之室內配線、工業配線、配電線路裝修、配電電纜裝修、變電設備裝修或用電設備檢驗職類技術士;或依法考驗合格取得證書之甲種或乙種3名以上。
就是乙級之室內配線、工業配線、配電線路裝修、配電電纜裝修、變電設備裝修或用電設備檢驗職類技術士及甲種電匠都可以通用。(持有乙級證照升學考試可加分)。

那我們究竟要考乙級的那一項比較好呢?
1.業界對證照的認定:舉例來說:一般業者認為有「室內配線」證照的人,只會作如插座、電燈等「室內」的「配線」工作。
但有「工業配線」證照的,一般業者認為有「工業配線」證照的人,對「工業」的「配線」比較符合業界需求,行情認知較高。

2.瞭解試題內容:要取得乙級「室內配線」證照要考三站,第一站是配管配線(3題抽考1題),第二站是工業控制配線(8題抽考1題),第三站是外線桿上作業(6題抽考1題),(共17題抽考3題)。最大線徑22mm2。
要取得乙級「工業配線」證照只考二站,第一站是PLC控制(9題抽考1題),第二站是高低壓盤配線(5題抽考1題),(共14題抽考2題)。

3.考生的實力:這一點很重要,比如說:個子較高的人可以選打籃球,個子較矮的人可以選打桌球。「室內配線」要彎管,又要爬桿,一天考完三站,較費體力;「工業配線」較省體力,第一站4小時考完後,再隔30~40天考第二站(3.5小時)。最大線徑5.5mm2。

提供完整的消防設備士•消防特考普考補習——忠驊技藝補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