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IQF
FREEZER
急速凍結
急速凍結裝置
冷凍空調

急速冷凍

冷凍設備
冷藏設備
冷凍冷藏
冷凍空調工程
超低溫冷凍設備
冷凍冷藏設備
輸送帶
IQF輸送帶
梯型網輸送帶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一
相關資訊二
相關資訊三
相關資訊四
 
相關資訊一

提供冷凍空調小知識,內容轉自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41111866


何謂冷凍空調的作用原理

原理(Rule)
冷凍空調皆可利用搬移熱量以達到溫度控制的作用,故其基本原理可歸納為下列三點:

(一)物質有三態,即固態、液態、氣態,當固態變成液態時,因溶解而吸收熱量。當液態變為氣態時,因蒸發而吸收熱量。或由固態不經由液態,直接變成氣態時,因昇華而吸收熱量,這些溶解、蒸發、昇華過程皆會吸收熱量而降低物質或空間的熱量,產生凍或冷藏或冷氣的效果。反之,若物質由氣態變成液態時,因液化而排出熱量,或由液態變為固態,因凝固而排放熱量,這些液化或凝固過程皆會排放熱量而提高物質或空間的溫度產生加熱或暖氣效果。

(二)熱量的傳遞,藉由傳導、對流、輻射三方式,由高溫處往低溫處流動,若需要將低溫處之熱量往高溫處搬移,則需輸入外力以作功,就如冷凍循環系統需由壓縮機作功,將低溫處之熱量搬移至高溫處散熱。

(三)能量不滅而且可以轉換,熱是一種能量,冷凍空調系統利用溫度作熱交換,熱量的變化與物質的特性、比熱、比容、接觸面積及溫度有關。


提供IQF•FREEZER服務——會群股份有限公司--(02)2256-3006